梦呓

我若离去,后会无期

【青黄】比肩^荣耀

(之前参加青黄合刊《最高の贈り物》里面的文章~ 据说本子已经售完,文章可以发出来啦。)

「欢迎来到王者荣耀,敌军还有5秒到达战场,请做好准备。全军出击!」

 

随着游戏的开场白,这场万众瞩目的冬季杯总决赛终于拉开了序幕,双方进入了最后的比拼。

蓝色方CL(诚凛)战队,红色方QJ(奇迹)战队。

这次,蓝色方CL战队分别选择的英雄是:上单达摩(伊月俊),中单诸葛亮(黑子哲也),边路老夫子(日向顺平),打野赵云(火神大我),辅助东皇太一(木吉铁平)。

而红色方Qj战队分别选择的是上单露娜(青峰大辉),中单不知火舞(黄濑凉太),打野李元芳(绿间真太郎),边路杨戬(赤司征十郎),辅助鬼谷子(紫原敦)

 

在刚刚的前六场比赛中,新锐黑马CL战队让二追一,再追三,硬生生将比赛拖到了第七场。而QJ战队如果拿下了这至关重要的决胜局,就能拿下2017王者荣耀总决赛三连冠及大满贯。

比赛进行到了这个份上,谁也不能绝对地说,QJ就能拿下总冠军,忽视了CL战队的实力。

比赛场上瞬息万变,神仙打架,高手过招,哪怕只失误了那么零点几秒,也会被对方抓住破绽,被团灭,甚至可能会被一波输掉比赛。

所以,此时场上选手们表情凝重,每个人都异常专注,为了总冠军,也为了大满贯。

 

解说员也在奋力的解说中。

解说A:[那么欢迎回到王者荣耀,这里是2017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,我知道比赛进行到现在,不只是我们的观众们精神紧绷,身体疲累,场上的选手们更是,但为了总冠军,为了完成梦想,请再次用你们热烈的欢呼声,为你们心爱的战队加油打气!]

现场欢呼声,加油声不绝于耳。

解说B:[真没想到CL战队在连输了两局比赛以后,调整状态,能将比赛硬生生地给扳回来。虽然他们是第一次进入总决赛,也是第一次离奖杯这么近,不过这实力真的不容小觑啊。]

解说C:[是啊,没错,我本以为QJ战队三比一赛点局的时候能一举拿下的,毕竟一般战队的话三比一要翻盘,那简直是不可能事,对方是谁?那可是QJ战队啊,春季赛和冠军杯的双料冠军!啧啧]

解说B:[恩?你这个啧啧是什么意思?(笑)]

解说C:[感慨啦感慨~]

解说A:[好的,那我们再来看一下这次的阵容走向,哇,我是真没想到在CL战队选择了两个硬控老夫子和东皇太一的情况下,QJ战队竟然选择了一手露娜!这就厉害了,大家都知道这个英雄很秀,在青峰大辉手上那是天秀!真的是放了个大招啊,看来青峰选手不到关键时刻是不会拿出自己的招牌英雄,不过在对面这么多硬控英雄下,我还真有点担心,青峰的这一手露娜真的能飞起来吗?]

解说C:[没错,在这两个硬控的英雄面前,一般人确实是不太好秀,不过,那可是青峰大辉哎,国服第一露娜,春季赛和冠军杯的双料MVP!反正我是很期待青峰能秀起来的,只要他秀起来,那队伍基本就赢了至少一半多。]

解说A:[你这波夸的很给力啊,和黄濑选手有的一拼(捂嘴笑)我们都知道黄濑选手是日常青峰吹,说不定现在在队伍语音里已经开始吹上了,哈哈,不过话说回来,青峰的露娜得有他的发育期,CL战队可以趁着前期多给些压力,这个英雄过了10分钟的强势期,如果不被控住,那基本无敌的存在了。]

解说B(点头):[那我们就期待一下,看看青峰的露娜到底能不能秀起来,带着队伍赢下这局比赛,也请现场的召唤师们再次为你们喜爱的战队加油打气。]

 

镜头回到游戏画面。

前期双方都在猥琐发育中,并没有去对方的野区搞事情反野,这种开局还是六场比赛下来第一次打的这么稳。

队伍语音里面也是难得的安静,然而大约两分半中时,CL战队打野火神大我率先到达四级,这时蓝色方占据暴君优势,双方辅助各自占据视野,火神没有犹豫,到四级后立马到龙坑开龙。

这边黄濑在中路刷完一条兵线,往大龙处走,紫原紧跟着他给他视野。

 

【队伍语音】

黄濑:“啊啊啊他们在打大龙了,我还没到四级,小青峰你到没到啊?”

青峰这时正在清下路兵线,前期和老夫子对线,清线是有些慢了点。闻言回了句“哪有那么快到四级啊,他们打完龙肯定会去反我的蓝BUFF,我先去打蓝,你和紫原先去骚扰一波,不能抢就赶紧撤,绿间赶紧过来别刷野了。”

绿间:“来了,直接开吧。”

赤司在上路冷静到:“不能急,抢不到就让吧。”

紫原懒懒的声音响起:“黄仔你往后撤一点。”

黄濑操作着往后撤了点:“我知道我知道,我会自保。”

话音刚落,黄濑先丢了一扇子,紫原的鬼谷子紧随其后率先进场,吸到了对面两个人,不过对面显然也想到对面会来偷,黑子诸葛亮在后面持续输出,最后还是由火神的一个惩戒拿下了大龙。

 

赤司在上路补兵:“我支援来不及,你们快撤。”

黄濑:“哦,好!”

 

解说A:[在目前双方经济持平的情况下,这条暴君可谓是前期的转折点了。]

解说B:[嗷嗷,火神果然去对方的蓝BUFF区了,不过幸好青峰这边有先见之明,已经先打掉了这个蓝。但是青峰被压制的打完这个蓝还没到四级啊。这...]

解说C:[QJ这边很不利啊,CL那边拿下已经有三位到达四级,果然他们开始行动了,嚯,三人直接要破下路一塔啊!!]

解说A:[青峰自己肯定守不住啊,只能让了。哎?不过一血被黄濑拿了!我天,来让我们看一下回放。]

 

游戏画面回放

就在CL战队拿龙并推下下路一塔的时候,黄濑果断后撤,到上路集合赤司,和赤司完美配合拿到对面达摩(伊月俊)人头。

然而紧接着,这边火神和黑子推完下路一塔,配合自家辅助三打二,顺利拿下紫原和来不及撤退的绿间直接双杀!火神把人头都让给了黑子。

 

解说A:[哇 看来双方还真是有来有往啊。]

解说B:[不过...唉!青峰在干嘛?要飞了吗要飞了吗?]

 

青峰在下路清掉一波兵线后,到达四级,没有犹豫,直接飞过来,将要后撤的火神黑子吸回来,然后不到三秒将二人秒掉。

 

至此全场观众大声欢呼。

解说席也是一片激动声。

这是青峰到达四级后,前期的首秀。

这之后双方就开始了你来我往,我杀你,你杀我,你推我中塔,我破你上下路塔的局面。

在游戏进行到十多分钟时,对面还是没有能够压制住青峰的疯狂发育,当然这也少不了队友在保他发育。

 

【队伍语音】

黄濑:“小青峰快来,你的蓝BUFF我帮你保住了。”

青峰:“来了,拿完我们可以先团一波。”

这时绿间和紫原在拆对面下路二塔。

绿间:“来个保镖。”

赤司:“我来了。紫原你跟着黄濑。”

紫原:“好~”

 

等青峰拿下这个蓝,率先到中路开团,先手飞往敌方水晶处,迅速清掉了一波兵线,然后刚要反身走掉却被对面赶上来的东皇太一(木吉铁平)给吸到。

双方开打,五人都集合到了中路,甩出各种技能,带青峰的露娜脱困,还剩下一丝血。对面被QJ战队消耗的血量也不是很好,青峰绕了一圈,找机会切入,黄濑紧跟在青峰身后输出,二人找准机会,先后杀进去,直接取下敌方三个人头!后方赤司跟进也收了一个人头,对方只剩下了辅助一人。

这一波团战直接零换四,QJ战队凭着超凡的实力和技术,加上青黄二人的完美配合直接将之前经济的劣势给搬了回来。

 

解说A:[嗨呀!好气!明明已经控住了青峰,就是杀不死!(捂嘴笑)]

解说C:[就是!就差那么一丝血啊,好可惜,还被对面差点打出团灭。]

解说B:[我说你俩就盼着青峰挂彩是不是?哈哈 主要是CL战队这个时间段不能和露娜硬杠啊,现在正是露娜的强势期,还是个带着蓝BUFF的露娜。]

 

接着回到游戏画面

这一波团灭,QJ战队直接带兵线破掉了敌方高地,然后把对面野区清了个遍再各自回家。可谓说这一波团战打的CL战队血亏。

待到15分钟左右,双方又在CL战队红BUFF区进行了一波小规模的团战,只见露娜被困在老夫子(日向顺平)的大招里,但是依然架不住青峰的无限连,差不多在原地飞了七八下,差点把老夫子反杀,不过最终还是在赶过来的诸葛亮身上送掉了本场比赛自己的一血。

后方不知火舞在看到露娜被围困致死,想找机会切进来,这时黑子收完青峰人头,直接闪现到他跟前,黄濑一个懵逼,忘记点技能,黑子灵机一动点了辉月,躲了一波正面伤害,后撤刷新大招,在黄濑想要连招突进时接着带走。

 

【队伍语音】

黄濑:“啊啊啊啊啊啊小黑子啊啊我就慢了那么零点一秒啊!!”

青峰:(嗤笑)“傻了吧?我自己死那就行,还非得来送,啧啧,这就叫传说中的殉情?我好感动。”

黄濑:“小青峰你闭嘴!哼”

赤司:“......”

绿间:“......”

紫原:“......”

 

二人等待复活期间,少不了又互相斗嘴,黄濑就坐在青峰旁边的位置,青峰少不得对他动手动脚,偶尔捏捏手或者又捏他一下脸。那边三人正在努力清兵守家,而这边青黄却在趁着死亡期间互相调情。

虽然青黄二人的关系,在战队里已经不是什么秘密,但是这可是总决赛啊二位大哥!还能不能认真严肃的好好打游戏了?还想不想拿总冠军了啊?

且不说战队里三个人现在的心理阴影面积是怎样的,还是先来看看目前的比赛战况。

 

在QJ战队失掉两员大将后,CL战队乘胜追击先后破掉QJ战队中路二塔外加边路二塔,目前QJ战队只剩下了一座高地塔。而CL战队这边中路高地塔已破,边路的两座高地塔还在,再加上上路的外塔也还在。

也就是说等主宰复活,双方再打一波团战,基本这场比赛的胜负就会出来。

 

【队伍语音】

赤司鼓舞着队友:“大家成败就在这一战了,打起十二分的精神,拿下这局比赛!胜利就在眼前了!”

剩下四人异口同声“是!”

 

QJ战队在认真打比赛时,他们五个人仿佛就是一个人,都说QJ战队顺风看黄濑,逆风看绿间赤司,绝境看青峰。当然了这里面也少不了紫原的辅助做视野抗伤害的功劳。

等到18分18秒时,屏幕显示主宰已被击杀,蓝色方!赵云(火神大我)拿下了这个主宰!

 

解说A:[天啊!这条主宰被CL战队拿了!CL战队有机会啊!]

 

然而解说员的话音刚落,黄濑眼看着龙被他们抢走,但是经过刚刚交战双方血量都不是很好,这时犹豫着要不要后撤守一波,青峰刷完蓝buff往这边走,冷静地在队伍里面说“黄濑站我后面输出,这波可以打。”

黄濑闻言紧跟在青峰身后,青峰说行那肯定是行了。他向来相信青峰。只见青峰说完直接来了波骚操作,后面队友跟上,直飞到人群,先是秒到血量不是很好老夫子(日向顺平),然后二技能再拉两人,先后带走敌方赵云(火神大我)加上达摩(伊月俊),大招还没断,还要继续飞诸葛亮,不过黑子看情况不对,两段技能往后撤,不过黄濑的不知火舞正好在黑子后面,黑子后撤时恰巧闪在了黄濑脸上,黄濑没有犹豫直接一套技能带走!但是黑子手速也很快立马换了一个复活甲,配合着自家辅助,站起来又反杀了黄濑,最后勉强保住了性命回城。

QJ战队凭借着青峰的天秀,直接把CL战队打到几近团灭。

 

解说B:[我去!天秀啊!我的青峰!根本拦不住啊,即使这条主宰打下来,但是死了三人啊!]

解说C:[嗷嗷嗷~~估计QJ战队要一波了!中路兵线已经到了。]

解说A:[就看黑子能不能守住了!]

 

20分13秒,QJ战队带着兵线集合中路,紫原先手进塔吸住东皇太一(木吉铁平),露娜跟进迅速秒掉大龙。黑子在后面输出,配合自家辅助带走了鬼谷子(紫原),至此双方两个辅助先后死掉。之后黑子连续刷大,先后杀掉了已经残血的赤司,和射手绿间。而这时大家经过刚刚那一波主宰处的团战,血量都不是很好。黑子现在没有复活甲,换了一手辉月,而绿间的李元芳在在死之前放了个大招在黑子脚下。黑子开启辉月,等辉月时间一到,后撤想要刷新大招时,青峰根本没有给予机会,抓准时机,操作着露娜直接飞过去手速快的一逼,一套连招,在黑子还没时间放大招的情况下直接秒杀! 

一波了。

一波了!

一波了啊啊啊啊!

至此双方经过你来我往的交战,目前只剩下了青峰的露娜还活着,青峰还在冷静的点塔,而他身边的队友已经站起来欢呼,咆哮。

全场也已经被这一波操作折服,高喊着“MVP”解说席也一片激动高声喊着青峰大辉的名字。

 

解说A:[青峰还在点塔!还在点!但是CL战队已经来不及复活!让我们恭喜QJ战队!获得2017年王者荣耀总决赛冠军!三连冠!大满贯!!]

解说B:[恭喜QJ战队!王者荣耀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的诞生!恭喜!]

 

待青峰摘下了耳机,黄濑早已忍不住扑到他的怀里,又哭又笑,像个精分的蛇精病一样。他们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冠军杯奖杯面前。

青峰紧紧抱着黄濑,在他头顶一吻,比赛台上的灯光打亮,色彩的碎纸洒满肩头,如雷的掌声,现场整齐的喊着QJ战队!

“QJ战队!”

“QJ战队!”

 

黄濑眯着眼睛抬头看向他的挚爱青峰,这一刻他们仿佛只有彼此,耳边乱糟糟的笑声和解说员说话声,此时他好像什么都听不到了。

青峰同样看着黄濑,青峰好像听到黄濑跟他说:“小青峰,我们赢了,我们做到了。”

而青峰终于忍不住,捧起黄濑的脸直接吻上了他的唇,他期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。待黄濑满脸惊讶,还没跟上青峰节奏的时候,青峰已经顶开他的牙关长驱直入,拉着黄濑来了个法式热吻。这一刻青峰满脑子想做的就是这个,什么总冠军,什么MVP都比不得眼前这个人的一颦一笑。

而在青峰突然吻上黄濑的那一瞬间,现场观众连带着解说席加上各大媒体又一次沸腾炸锅。这无疑是在电竞圈里刮起了一阵腥风血雨了。

谁说电子竞技没有恋爱?

两人还在情不自禁的吻着对方,好似再向全世界宣告,他是我的,我们正在相爱。

不管未来会遇到什么困难,舆论的风暴又会带给他们什么,但他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,一起承担,一起面对,一起解决困难。

 

 

—— 我和你,我们终将战至终章,比肩荣耀。

 

 

end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0 )

© 梦呓 | Powered by LOFTER